Hester Prynne

忍不住为小明说几句公道话

最近看到很多言论说小明渣,小明黑化,“你怎么可以不信任阿离呢”,“方夜,萧然忿恨执明对慕容离的猜忌(有些文)”,“执明你会后悔的”等等。额,小明渣了么?黑化了么?他经历了威将军叛变,失去了太傅,失去了子煜,从全心全意相信变得有防备,懂得了为君之道,这不就是成长的正常过程么。

先不计较之前阿黎的算计,好,那时候算是你跟小明还没有感情基础以及你有你的诸多考虑。子煜小天使的死也不能怪阿黎,因为他确实出兵也会被拦回来。但是让我比较心痛的是阿离最后还是阴了明明一把,就是他看到开阳给方方土送信要方方土去打没有防备的天权,也不拦下来也不叫属下去追,因为他要把一心要弄死他的方方土的兵引出来,(天权之所以没有防备也是因为出兵去救他们瑶光)好好好您是一国之君您有您的考虑打算。要把瑶光放在第一位我也能理解。

但是我搞不懂的是为啥一堆人非要小明无条件地相信阿离,小明被阴了一次又一次,我就想问那些人换做是他们自己,他们还会相信屡次欺骗利用自己的人吗[摊手.jpg]还说“啊你怎么可以不相信阿离”,呵呵,阿离根本就不是小白兔好么。

小明不再全心全意相信阴了他好多次的阿离就是黑化了渣了,阿离算计利用小明就是“阿离是一国之君,阿离背负了很多也没有办法”,这样双标对小明不公平吧。阿离的帝王之心就是理所应当,小明就不能被理解。

但是我相信,虽然小明嘴上说着“再也回不去了”,但阿离若有危险,小明还是会去为他挡刀,因为即使不再信任,但他对阿离的感情还是不由自己控制的。(其实我个人觉得,阿离当初问子煜鲁大人是否可靠,他不能拿小明的命冒险,主要因为他需要小明活着,而不是出于他对小明的感情)

记得知乎上曾经看到过一个提问“好朋友之间是如何变淡的”,其中莫北引用了漫画家喃东尼的漫画作品作为回答,小鸟和鳄鱼是好朋友,天天在一起玩无话不谈,但是渐渐地,他们之间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少,也越来越玩不到一起,小鸟想上天,鳄鱼想下海。于是他们彼此祝福,“她去了她的未来,他也去了他的未来”。“感情破裂不一定非要有什么理由,可能只是因为,岁月在变迁,彼此在成长”。(引号中为漫画原句)阿离和小明都是各有各的考虑,作为君王他们都会以各自国家的利益为重,不是哪一方的亏欠或者哪一方的黑化。个人感觉小明是比较放不下的那个,所以执明明,放下这一段感情,各自安好,相忘于江湖吧。


总而言之一句话:我们能理解阿离的选择,也要理解小明的转变和成长。(小明不成长也对不起为他而死的子煜和太傅)

以上说的是剧情,同人当然可以在一起甜甜甜!(但是没必要总是指责小明不相信阿离,非要小明悔得跳楼才甘心吧,小明本来就没有错,他不再相信阿离是合情合理的)

引用的知乎回答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7346629/answer/43267374


感谢@七月啊啊啊啊啊啊!为我写的文

评论(102)

热度(101)